日期:2012/09/10 (一)

行程:哥倫比亞大學 -> 聖約翰大教堂 -> Peter Luger -> 羅斯福纜車 ->羅斯福島 -> 布魯克林橋 -> 聖保羅教堂 -> Mamma Mia

 

 

在紐約的第一天,要從這張照片開始說起!

 

<從我的床看向窗外的景色>

 

因為時差的關係,早上五點多就醒來了,翻來翻去睡不著,看著窗外的天色已經亮了,索性就起床開始今天的行程吧!

 

美好的早上,當然要來個好吃的早餐囉,在我住宿的地鐵站旁邊就有一家星巴克,很方便,美國的星巴克看起來跟台灣的幾乎一樣,小小的店面,但是人潮超多的,大家上班前好像都很習慣到星巴克買個早餐和咖啡。

 

<美國的星巴克>

 

 

我在星巴克吃的早餐,選了台灣沒有看過的商品 – Pumping Scone 和Carmel Apple Spice。Pumping Scone有濃濃的南瓜味,搭配甜甜的糖霜,口感像是鬆餅一樣,很特別也很好吃;Carmel Apple Spice更是讓我驚豔,第一次看到這個飲料,想說應該像果汁一樣,但是這是熱的飲料喔!喝起來的感覺卻像是熱的蘋果汁,加上奶油、焦糖和肉桂調味,香甜的味道中帶有微微的果酸味,剛喝第一口的時候感覺有點不習慣,但是越喝越順口,配上Pumping Scone整個非常搭!真是充滿驚喜又滿足的一頓早餐,在星巴克這一頓早餐總共花費了美金6.01元。

< Pumping Scone 和 Carmel Apple Spice >

 

 

吃飽後,由於時間還很多,我要去的地點也只有兩個地鐵站的距離,於是就決定沿著街道往北走,邊散步邊逛逛,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是一間私立的研究行大學,屬於常春藤盟校,座落於曼哈頓的晨邊高地,在中央公園的北方,瀕臨哈德遜河。哥倫比亞大學是在1754年根據英國國王喬治二世頒佈的<國王憲章>而成立,並且命名為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是美洲大陸最古老的學院之一,在美國獨立戰爭之後更名為哥倫比亞學院,直到1896年才變成哥倫比亞大學。

走在哥倫比亞大學內,和台灣的大學校園非常的不一樣,廣大的草地和充滿古典設計的建築物,讓人感覺置身於一個藝術公園一樣。我在圖書館前待了一段時間,早晨溫柔的陽光照在身上感覺挺舒服的,雖然不能進去圖書館裡面參觀,但是看著圖書館前大廣場上面來來往往的人群,以及欣賞周圍的建築與風景,也滿愜意的,在哥大的校園內感覺不到匆匆忙忙的生活步調,反而有一種輕鬆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還沒到上課的尖峰時間吧。

 

<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

<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全貌>

<圖書館前的大廣場>

<校園一角-1>

<校園一角-2>

 

 

 

在哥倫比亞大學內簡單的逛一逛後,接下來我來到聖約翰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John the Divine),聖約翰大教堂就在哥倫比亞大學附近,用走的很快就到了。

 

聖約翰大教堂是聖公會紐約教區的主教堂,和哥倫比亞大學一樣位於曼哈頓的晨邊高地,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聖公會教堂、世界第三大的基督教教堂。聖約翰大教堂在1888年設計完成,1892年開工,在建設的過程中歷經風格徹底的轉變和兩次世界大戰的中段,至今仍在持續的改建中,因此在我進去教堂參觀時,還可以看到教堂內部有一部分搭起了鷹架,正在整修的樣子。

 

聖約翰大教堂的外觀是以灰白色為主體,加上一些深色的邊框和精細的雕刻,走到門口外,可以更仔細的看到門上的雕刻,相信這每一個雕刻都有各自代表的意義和故事,不過我比較少接觸到基督教,所以對這些故事就沒有這麼了解了。

 

<聖約翰大教堂的外觀>

<教堂門口的雕刻>

 

 

一踏入聖約翰教堂內,可以馬上感受到教堂內寧靜神聖的氣氛,在空曠廣大的教堂內,沒有吵雜的聲音,每個人都靜靜的欣賞教堂內的擺設、佈置。在教堂內,除了在牆壁上有許多的雕刻外,還有很多很漂亮的彩繪玻璃,複雜又豐富的圖案,有些是由幾何圖案組成、有些則是描述聖經內的人物或是故事,當陽光從窗外灑進來,在昏暗的教堂內,這些彩繪玻璃顯得特別的耀眼和漂亮。

 

<聖約翰大教堂內部全景>

<入口上方的彩繪玻璃>

<教堂內的講台-1>

<教堂內的講台-2>

<教堂內的講台-3>

<教堂內的全景>

 

 

 

在聖約翰大教堂內,除了正中間最大廳堂外,旁邊有許多的小隔間,每一個隔間都有一張桌子、講台、許多的椅子和一大面彩繪玻璃,每個隔間的桌子椅子的樣式、彩繪玻璃的圖案都不一樣,我個人猜測這些小隔間應該是進行一些小型的禱告或是講習在用的吧。

 

<小隔間內的擺設風格大不相同-1>

<小隔間內的擺設風格大不相同-2>

 

 

在教堂的一角有一個雕塑作品,是用來紀念911事件的,作品名稱叫做September 11th A Memorial,是一個表情平靜的人伸出了兩隻手擋住兩架飛機,看了這件作品,我個人覺得這件作品表達的意義是不希望再有相同的情況發生,所有類似的災難通通可以被這和平的雙手擋住。

 

< September 11th A Memorial >

 

 

在教堂的外面是一個小公園,裡面除了一大片的草地和樹木外,還有一些雕塑作品,另外還養了一隻孔雀喔!

 

<聖約翰教堂的側面>

<教堂旁的孔雀>

<小公園的一角>

<很特殊的雕塑作品>

 

 

結束了在曼哈頓晨邊高地的哥倫比亞大學和聖約翰大教堂的參觀,中午我和在背包客棧上認識的背包客旅伴約好要去吃有名的Peter Luger,有個旅伴一起去吃這樣的餐廳,感覺比較好一點,有旅伴也可以聊聊天,才不會一個人太無聊。

 

Peter Luger位在布魯克林區,從曼哈頓搭乘地鐵就可以抵達布魯克林區,出了地鐵站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餐廳了。布魯克林的治安比較不好,街道也比較髒亂,雖然是大白天,但是我一個人從地鐵站走到餐廳的路上,還是有點擔心,建議要來布魯克林這邊的話,一定要結伴同行,而且不要晚上過來。

 

Peter Luger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牛排,我和我的旅伴一起點了一份單人牛排和一個隱藏版的菜單 – 漢堡。


點好餐之後,服務生會先送上一籃麵包、一人一塊奶油和牛排醬汁,麵包很有嚼勁,稍微有一點乾,配上奶油還滿好吃的,另外服務生跟我們說麵包除了抹奶油之外,還可以沾牛排醬吃喔!牛排醬也是這家餐廳的獨家秘方,用麵包沾了一點醬汁吃盡嘴裡,原本比較乾的麵包馬上變得很容易入口,醬汁沒有過多的香料,感覺是用牛肉高湯、番茄、蘑菇、和一些醬汁調配熬煮出來的,吃起來很爽口,和麵包也很搭配。

 

<準備要好好吃享受牛排大餐囉>

<餐盤餐具和餐前的麵包、醬汁、奶油>

 

 

 

主菜終於上桌了!先來講講牛排的部份,由於裝牛排的磁盤有一定的溫度,整塊牛排在磁盤上面不斷的茲茲作響,牛油隨著煎考而慢慢的流出,濃濃的肉香味馬上飄散開來,服務生把牛排送上桌的時候,還會很貼心的在其中一角墊上餐巾,讓餐盤中的牛油可以自動集中到一個角落。我們點的牛排是三分熟,牛肉的切面呈現非常漂亮的粉紅色,輕輕一壓會有許多的肉汁跑出來,第一口先不沾任何佐料,能夠品嚐到牛排的原汁原味與肉質的鮮甜,加上店內特製的醬汁後,醬汁不會搶走牛肉的風采,反而更加豐富了牛肉在口中的滋味!


點牛排會附上一小盤薯條,這家店的薯條很比較粗,吃得到馬鈴薯鬆軟的感覺,店家已經有灑鹽在數條上面,和牛排交替著吃,這樣才不容易膩。

 

<牛排與薯條>

<三分熟的牛排切面>

 

 

 

另一道隱藏版的菜單 – 漢堡,顧名思義就是在菜單上面找不到這一到菜,想要吃的話直接跟服務生講就好。這邊的漢堡肉可以自由選擇生熟度,服務生建議漢堡可以選五分熟的來吃,這邊的漢堡很簡單,就是兩塊麵包,一塊漢堡肉和一些洋蔥這樣,但是他的漢堡肉非常厚實,在切開來的過程中,滿滿的肉汁不斷的流出來,整個漢堡吃起來非常的原味,麵包的香味、洋蔥的甜味、牛肉的肉汁與牛肉的鮮甜,在口中非常協調。

這一餐吃下來,包含小費,我們一個人花了美金29元。

 

<漢堡的全貌>

<漢堡的切面>

<吃飽後會附上金幣巧克力>

<吃飽後在餐廳外合照>

 

 

 

 

吃飽後,我和旅伴一起在紐約到處走走,第一站是去搭乘羅斯福島空中纜車,並且到羅斯福島去逛一逛。

 

羅斯福島空中纜車(Roosevelt Island Tramway) 橫跨紐約市的東河,連接曼哈頓和羅斯福島,起用於1976年,每量纜車最多可以載125名乘客,從曼哈頓搭纜車到羅斯福島大約要五分鐘,平均十分多鐘就會有一班纜車,纜車的價錢單趟是美金2.5元,和紐約地鐵的價錢相同,如果有地鐵的一日票或七日票,直接使用一日票或七日票就可以搭乘纜車了。

 

<從羅斯福島纜車車站看纜車路線>

<羅斯福島纜車-1>

<羅斯福島纜車-2>

 

 

 

 

在搭乘羅斯福島纜車的過程中,可以欣賞到東河和兩旁的美景,河道的兩旁都有種植樹木,綠色的樹木替東河增添了更多美麗的色彩。

 

<從纜車上看見的東河景色>

 

 

 

羅斯福島,感覺像是一個世外桃源,踏上羅斯福島之後,馬上感覺到島上的悠閒、寧靜,和紐約的忙碌吵雜形成了很大的對比,在羅斯福島上除了一間醫院外,大部分都是住宅區。順著羅斯福島的河濱步道散步,樹蔭替我們遮住了午後炎熱的太陽,河面上吹來徐徐的微風,步道上很多人也在散步、溜狗,或是坐在步道旁的椅子上休息、聊天,整個環境超棒的,還可以欣賞到曼哈頓高樓大廈的景色,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好好的享受這邊的氣氛,在紐約要找到這麼悠閒放鬆的地方真的滿困難的!

 

<羅斯福島上的旗幟>

<羅斯福島上的景色>

<透過東河眺望曼哈頓>

<悠閒的河濱步道>

<很可愛的海鷗>

 

 

 

 

 

結束悠閒的羅斯福島行程,接下來就是今日最具有挑戰性的行程 – 布魯克林橋從頭到尾”走”一趟

 

布魯克林橋(Brooklyn Bridge)是美國最老的懸索橋之一,1883 年建造完成,總長度1825公尺,橫跨東河連接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區。當布魯克林橋完工後,他是當時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以及第一座使用鋼鐵至造成懸索的橋樑,而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是日本1998年建造的明石跨海大橋,長1911公尺。在布魯克林橋啟用後已經成為紐約市天際線不可或缺的部份,更在1964年成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

 

布魯克林橋除了讓車輛通過外,還有一條專門給行人和腳踏車走的道路,走起來很安全。我們從羅斯福島纜車那邊搭乘地鐵,直接搭到布魯克林橋在布魯克林區的起點,這樣走完整座橋之後,就能回到曼哈頓了!我這次選在下午三點多天還是亮著,陽光又沒有很強的時候來走,這時間點真的剛剛好,太陽沒有中午那麼強,不會被晒到頭昏眼花。晚上最好不要來走布魯克林橋,同樣是有著安全上的考量。走一趟布魯克林橋,除了能近距離欣賞布魯克林橋的壯麗之外,沿途也可以欣賞曼哈頓的風景,還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喔!

 

<布魯克林橋在布魯克林區的起點>

<步道下方的車道>

<從布魯克林橋上遠眺自由女神>

 

 

 

布魯克林橋雖然將近兩公里,聽起來覺得很遠,但是一邊走一邊欣賞兩旁的風景,加上有旅伴一起走、一起聊天、配上舒服的天氣,一點也不覺得路程會有多遠,一路上除了有許多的遊客也在挑戰走布魯克林橋之外,還有許多人騎著腳踏車通過,如果不想要走的人,可以在布魯克林橋曼哈頓的起點附近租腳踏車喔!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走一趟布魯克林橋,用不同的方式來體驗紐約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布魯克林橋上-1>

<布魯克林橋上-2>

<曼哈頓下城區的景色>

<布魯克林橋的橋墩>

<我在布魯克林橋上>

 

 

 

順著布魯克林橋走回曼哈頓,我和旅伴就在這邊分別,大家各自去走自己的行程囉。自助旅行找旅伴就是這樣,有相同的旅遊想法,能一起走就一起走,想要去不同的行程就分開行動,才不會彼此互相牽絆,大家也才能玩得開心。

 

布魯克林橋連接曼哈頓的位置,大約在曼哈頓的下城區,雖然下城區不在我今天的行程裡,但是距離我晚上的表演還有一段時間,就先在下城區稍微逛一下,順便找晚餐吃,畢竟這是自由行,行程當然很free囉!

 

在曼哈頓下城區的第一個看到的是聖保羅,聖保羅跟聖約翰大教堂比起來,規模小很多,裡面的氣氛也比較親切,沒有很嚴肅的感覺,裡面還有一小區塊展示了一些有關於911的紀念展覽以及大家祈禱祝福的話。

 

<聖保羅教堂外觀>

<聖保羅教堂內部>

 

離開聖保羅教堂,沿途經過了911 Memorial和正在建造的新摩天大樓,不過這邊需要花點時間參觀,我之後的行程也有安排來這邊,稍微晃一下之後就離開了。

 

<911 Memorial>

<兩棟新的摩天大樓>

 

 

 

因為整個下午走了很長的路,晚餐想找間有飲料可以喝的店,走著走著,看見了在台灣也很常見的連鎖店 –Subway,Subway有飲料可以點,價錢也不會很貴,今天的晚餐就決定在這裡解決,順便吃看看美國的Subway和台灣的有沒有不一樣囉。

 

我點了我在台灣很常點的甜蔥醬雞肉,加上一大杯飲料和餅乾的套餐,總共花費美金7.99元。潛艇堡和台灣的吃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在選料的部份,美國這邊多了一些醃製食品,但是Subway的醃製食品我在台灣就沒那麼喜歡,因此也沒有嘗試囉;餅乾的部份,套餐附贈了兩片餅乾,吃起來很甜,有點鬆鬆軟軟的,不像我印象中酥脆的餅乾,我個人有點不太引歡;滿滿一大杯的雀巢水果茶,非常好喝,甜中帶一點點微微的水果酸味,口味和台灣的很不一樣,我比較喜歡美國的雀巢水果茶,價錢也不貴,這讓我在之後的行程,如果走得太累想要休息的話,都會找Subway去點一杯飲料來喝,順便坐著休息。

 

<Subway晚餐>

 

 

吃完晚餐,晚上的行程是欣賞Broadway Show,Broadway是我來紐約最大的目的,當然要好好的欣賞一下囉。我選擇觀賞的第一齣Broadway Show是Mamma Mia,Mamma Mia在Winter Garden Theatre演出,在Broadway,戲院是專門建造給一場演出的,因此一個劇院只會有一場演出,整個劇院的舞台設計,劇院內部裝潢、劇院座位和大小,都是專門位這一齣音樂劇或是戲劇打造的,非常的棒!

 

<Winter Garden Theatre – Mamma Mia>

 

 

Mamma Mia是一齣很歡樂的音樂劇,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觀賞,整齣劇都是選用ABBA的歌曲,故事內容描述在希臘小島上,一位單親媽媽(Donna)的女兒(Sophie)即將要出嫁了,但是女兒 Sophie希望他的爸爸能來參加,於是女兒 Sophie從媽媽的日記中找到了三位可能是她父親的人,並且把他們通通邀請來參加婚禮,整個故事就圍繞在媽媽Donna和他兩位最好的朋友、女兒Sophie和三位有可能是爸爸的男生身上,當他們通通聚集到著這座小島上,從準備婚禮的前置作業到結婚當天,究竟發生了哪些逗趣好玩的事情呢?Sophie是否能在婚禮前找到她真正的父親呢?

 

舞台上運用藍白的色調呈現出希臘的浪漫風情,連開演前的舞台布幕都是用投影機投射出碧藍大海的效果,舞台上雖然只有一些簡單的佈景變換,但是有經典的ABBA歌曲和精采逗趣的舞蹈,讓這齣劇自1999年上演後,就一直演出到現在。在演出結束以及謝幕後,主要演員們還再度演唱了Mamma Mia, Dancing Queen, Waterloo這三首經典歌曲,當時整個劇院就像在舉辦演唱會一樣,大家都站起來,很開心的跟著台上唱這些歌曲,這在別的Broadway Show是看不到這樣的情況的,難怪在Mamma Mia的招牌上面寫著”Mamma Mia is the most FUN on Broadway”。

 

Broadway演出的票,我大部分都在台灣先訂好了,訂好票之後,系統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信箱中,只要憑著確認信,在演出當天就可以到櫃檯去領票囉。我坐一樓中間偏後的排數,座位在中間稍微偏右邊,視野非常的棒,不會被擋住,可以看到完整的舞台,更能好好的欣賞表演,下面開演前的舞台布幕,就是從我的座位看到的舞台情況,我買到的價錢是美金85元。

 

<開演前的舞台布幕>

 

 

第一次現場觀賞Mamma Mia的演出,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雖然電影版的內容和佈景都非常細膩,但是現場演出能感受到演員最直接的情緒,以及現場的演唱和演奏的音樂震撼,唯一有一點點美中不足的部份,就是這一場演出的麥克風音量大小似乎有點問題,有時候一群人一起唱歌的時候,音量好像不平均,或是當主角唱歌時,聲音又過小聲,稍微有點可惜,但是還是不減Mamma Mia的精采喔!

 

在紐約觀賞Broadway Show的小提醒:

在進入戲院時,都一定會有工作人員帶位,千萬別自己跑去找位置,這是不太禮貌的行為喔!帶位人員帶你到座位之後,會發一本Play Bill給你,Play Bill是節目單,裡面寫了劇中每個角色的演員名稱、演員照片、演員簡介、替補演員、樂手名稱、劇情介紹…等等,如果這一場演出的演員有更動,會在Play Bill中放上小紙條來告訴大家。另外,有些劇院在演出前可以拍照,有些劇院則不行,但是在演出開始後,絕對絕對是禁止拍照、錄影和錄音的,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專心的欣賞表演就好,好好享受Live演出帶來的震撼與魔力!

 

<帶位人員>

<Mamma Mia的Play Bill>

 

 

欣賞完Mamma Mia,我在櫃檯買了本Program,在百老匯賣的Program是以劇照為主,不像台灣是把劇情、演員介紹和劇照還在一起當一本說明書來賣,我不論在哪邊看戲,都會買節目說明書或是Program當做紀念,除了可以更了解劇情外,還可以藉由劇照回味一下演出的情況。

 

帶著愉快的心情,踏著輕鬆的步伐,口中哼著Mamma Mia的歌曲,回到我住的Hostel,結束了第一天的美國探險,真是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