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09/09 (日)

行程:桃園國際機場 -> 香港國際機場(轉機) -> 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 Hostel Check-in -> 時代廣場

 

---------------------------------------------------------------------

 

一個人、兩個國家、三件行囊、四個城市、五趟巴士、六間Hostel,這一趟期待已久的美東流浪之旅即將要開始囉!

IMG_2508.jpg

<我的行李內容>

IMG_2512.jpg

<我的行李>

 

凌晨四點多,從中壢的家出發,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也才凌晨四點半而已,今天要搭乘的是國泰航空 6:25由台灣飛到香港的飛機,再由香港直接飛到紐約,因此才會要在提早兩個小時左右的凌晨四點多抵達桃園機場。

一大早的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連地勤也都是我抵達機場後才開始慢慢走到櫃檯上班,在櫃檯託運行李、拿到登機證之後,和陪我來機場的老媽在第一航廈逛了一下,不過應該是時間太早了,店家都還沒開,因此也沒什麼好逛的,陪老媽走到等公車回中壢的地方後,我就一個人通過海關出境囉~

 IMG_2513  

<我要準備出發囉>

 IMG_2523  

<第一航廈的商店都還沒營業>

 

出境後,第一航廈的內部其實改進了很多,和我印象中舊舊的第一航廈很不一樣,只是時間太早,免稅店都沒開,不能進去逛,簡單的晃一下後,就到候機室去休息了。

 IMG_2538  

<還沒營業的免稅店>

 IMG_2539  

<國泰CX 463 飛往香港>

 

今天搭乘台灣飛往香港的國泰班機,乘客數量非常少,平均每個人都可以有兩個位置,坐上飛機沒多久後,我就默默的睡著了,直到空服人員開始送餐,我才醒過來。

國泰從台灣飛香港的旅途中供應的餐點是一個潛艇堡,裡面夾了一點火腿,另外還有一小盒水果、蘋果汁和紅茶,個人覺得潛艇堡有點難吃,乾乾冷冷的,如果能加上一些蔬菜的搭配應該會比較好吃。

 IMG_0457  

<國泰從台灣飛香港的飛機餐>

 

吃完餐點後,飛機很快的就降落在香港機場了。

這次我的轉機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所以一下飛機就拼命的往前走,同時搭乘香港機場的接駁電車節省走路時間,途中經過了許多免稅店,但是我目標是4號登機門,沒有時間可以去逛免稅店。香港機場的標示還滿清楚的,一路上順著指標走就好,不太會迷路,就這樣很順利的來到了飛往紐約的4號登機門,幸好時間還夠用。

話說飛美國的班機,在前往登機門之前,還要在做一次的安檢,會把行李打開來檢查,所以要早一點前往登機門,不然就要站在一大群的人潮中排隊等安檢,會浪費不少時間。

 IMG_2545  

<應該有很多人都很匆忙的趕飛機,才會出現這個標語>

 IMG_2547 IMG_2548  

<香港機場的接駁電車月台和內部>

 IMG_2549 IMG_2552  

<免稅機場一角,但是我的目標是上方的閘口指示牌 XD>

 IMG_2565  

<4號登機門>

 IMG_2558  

<在進入飛往美國班機的登機門前,還要再做一次安檢>

 IMG_2555IMG_2557   

<我搭乘的班機 CX830>

 

國泰的班機搭乘起來滿不錯的,餐點也滿好吃,飛機起飛後,會先提供一小包花生和飲料,接著沒多久就會提供正餐囉,我第一餐點的是義大利麵,雖然是素食,但是口味很不錯,而且還有一小盒Haagen-Daze的冰淇淋,超棒的。第二餐則是雞肉和飯,同樣也很不錯吃喔!

 IMG_0460  

<花生和飲料>

IMG_0461   

<飛機上的第一餐>

 IMG_0466  

<飛機上的第二餐>

 

吃完第一餐後,空服人員還會發一包點心,裡面有一瓶水、一棵蘋果、一包零食和濕紙巾,讓乘客在長途飛行中可以享用,不用一直跟空服員拿東西吃。

 IMG_0463  

<空服員發的零食>

 

和空服人員拿了進入美國要用到入境資料和海關申報單,填寫完之後,接著就開始看電影和聽音樂囉,話說國泰的飛機有好多的電影、電視影集和音樂,我看了之前一直想要看的勇敢傳說,迪士尼的電影果然很精采,結尾非常令人感動,還看了羅馬浴場,是一部滿搞笑的影片。另外,在國泰的班機上還有我最喜歡的歌手 – 阿妹的十年情歌精選專輯,滿滿的80首經典歌曲,在看電影和睡覺之餘,我通通都在聽這張專輯,一路上能夠有這麼多我喜歡的經典歌曲陪伴,真的很開心。話說國泰的飛機每個座位有提供一個USB接頭,如果你不喜歡飛機上的音樂或是影片,也能拿自己的手機、平板來觀賞,還可以接座位上的USB充電,就不用擔心沒有電囉。

 IMG_0459  

<入境美國的資料和海關申報單>

 IMG_2567  

<USB接孔>

 IMG_0465  

<陪伴我整趟旅程的歌手和音樂>

 

從香港起飛後,經過16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了,順利入境後,領取行李,就要開始展開美東流浪之旅囉!

從紐約甘乃迪機場到曼哈頓主要有三種方法,可以搭乘機場Air Train轉地鐵、可以搭計程車,也可以搭Shuttle Bus,三種方法各有利弊,地鐵需要自己扛行李上下車站、轉車,還要自己找路,但是價錢最便宜;計程車最省時間,可以直接載你到旅館門口,但是最花錢;我這次選擇的方式是搭乘Shuttle Bus,價錢比地鐵貴一點,但是比計程車便宜很多,雖然要多花一點時間,但是同樣可以直接送到旅館門口,可以省去自己找路的麻煩。

在飛往紐約的前兩天,我就先上網預定好Super Shuttle公司的Shuttle Bus,價錢是23元,抵達甘乃迪機場後,只要去服務櫃檯旁,依照指示撥打免費的公用電話給Shuttle Bus公司,Shuttle Bus公司的人員會和你確認訂單號碼,接著在航站內等待,車子來的時候,駕駛會到航站內來找人,這樣也比較安全。

 IMG_2573  

<撥打電話聯絡的地方>

 

Shuttle Bus會在各個航站之間載人,直到整輛車載滿乘客之後,才會開車前往曼哈頓,接著再沿路放乘客到各自的旅館門口,所花的時間就看司機接到你之後,還要去接多少人,還有司機安排第幾個抵達你的旅館來決定。

從等車到最後抵達我住的地方,總共花了快兩個小時,但是不用提著行李自己找路,還滿輕鬆的,而且可以坐車逛一下曼哈頓,這個方法對於時間比較晚抵達紐約或是不趕時間的旅客來講,還滿推薦的,價錢不貴,又有車可以直接送到旅館門口,不用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搭地鐵。

 IMG_0470  

<在Shuttle Bus上>

 IMG_2574  

<前往曼哈頓途中的風景>

 

終於抵達我住的地方了,這一整趟旅程,大部分的住宿地點我都選擇住在Youth Hostel,YH是連鎖的旅館,全球許多地方都有駐點,而且Hostel的地點不會太偏遠,品質和安全性也比較有保障。YH的Hostel名稱就是用HI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加上地點名字,像我在紐約住的地方就是HI New York,非常簡單好記。

 IMG_2583  

<HI New York的外觀>

 IMG_2577  

<HI New York的入口處>

 

HI New York的環境很舒服,是類似學生宿舍那樣,一間房間有許多上下舖,看你住的是多少人一間的房型,房間內除了床之外,還有每人一個置物櫃,可以鎖行李和貴重物品,只是鎖要自備,沒帶的話只能到櫃檯或是其他地方去買。廁所和浴室都在房間外面,是和大家一起共用的,每天都有人固定在清理,還滿乾淨的。住在YH的好處是可以省錢,紐約住宿一間房間多半都是100美金起跳,在HI New York一個床位住一個晚上只要50多塊美金,距離地鐵站也只要走大約三分鐘就能走到,很方便喔!我在HI New York住了五個晚上,住12人房,花費245元。

話說住在YH如果沒有會員資格的話,每一晚的住宿會多收3塊錢美金,我在台灣就已經先辦好YH的會員了,辦理YH的會員費用是台幣600元,自發卡日起一年有效,可以在台灣的YH服務中心就先辦好,現場辦可以馬上領到會員卡,或是在Hostel的櫃台也可以當場申辦喔!

 IMG_2578 IMG_2581  

<我住的房間>

 

在HI New York check in之後,放好行李,稍作休息,準備開始紐約的探險囉!

第一次的紐約地鐵初體驗,紐約的地鐵真的好舊,而且也不太乾淨,車站內沒有空調,等車的時候感覺悶悶的,而且地鐵站沒有廁所,跟台灣的捷運相比,台灣的捷運是超級豪華高級的!

聽之前在紐約讀書的朋友說,在紐約的地鐵中,還是不要太張揚比較好好,盡量像個當地人,不要背著相機、拿著地圖,讓別人一看就知道是遊客,因此,我在搭地鐵之前就會先看好我要搭乘甚麼線,要在哪邊下車,平常背在身上的單眼相機也會收進包包裡面。地鐵上大部分的人都是聽音樂或是看手機,再不然就是聊天、發呆、睡覺,因此,在一開始幾次的搭車過程中,我會拿出手機看一下地鐵路線圖或是地圖,確認不會搭過頭,這樣既不會太張揚,也可以確保能夠抵達目的地。

話說紐約地鐵的票價是單趟2.5元,不限距離,也有1 day pass和7 day pass可以選擇,7 day pass的票價29元,雖然我第一階段只會在紐約待五天,但是7 day pass只要搭乘地鐵11次以上就夠本了,每天光是早上晚上往返旅館和旅遊地之間就要搭乘兩次,中間各個景點也都可以用地鐵連接,所以說,只待五天而買七天票也是很划算的!

 IMG_2588  

<紐約的地鐵站>

 

來到紐約後的第一個景點是世界的十字路口 - Times Square (時代廣場),站在時代廣場上,看著來往的人群和圍繞在我身邊的商店與廣告看板,真的很難相信我現在身處於我夢想中的紐約!感覺好不真實!

 IMG_2606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充滿了觀光的人潮,有許許多多的平面廣告看板,還有許多豐富的電子看板,每一個廣告或是店面都非常有特色。來到時代廣場,第一站當然要去遊客中心囉,這是我抵達每一個旅遊地點的習慣,因為在遊客中心可以拿到許多有用的資訊,像是地圖、景點的廣告、折價券等等。時代廣場遊客中心位在麥當勞旁邊,話說時代廣場的麥當勞也是金光閃閃,整個超絢麗的!來到遊客中心,原本是要拿一些旅遊資訊的,沒想到遊客中心裡面根本沒有旅遊資訊,只有擺放跨年時會降下來的水晶球,以及播放跨年相關的影片,整個有點小小的失望。

 IMG_2616  

<遊客中心入口>

IMG_2619   

<遊客中心內部>

 IMG_2621  

<跨年的水晶球>

 

離開遊客中心,在時代廣場逛一下,時代廣場有很多很多的商店,我挑了迪士尼商店、M&M還有一些紀念品店去逛一下,在逛的過程中,還碰到騎著馬的警察,在繁忙的紐約騎著馬,感覺真突兀,話說可以跟這些警察拍照喔!

 IMG_2603  

<打著迪士尼百老匯廣告的迪士尼商店>

 IMG_2630  

<M&M>

 IMG_2633  

<M&M自由女神>

IMG_2632   

<色彩繽紛的M&M巧克力>

 IMG_2627  

<我和騎警>

 

逛著逛著,肚子也差不多餓了,來到美國的第一餐,我選擇在網路和書上有人推薦的PAPAYA DOG吃晚餐,兩份熱狗夾麵包和一杯飲料,總共美金4塊錢,熱狗夾麵包還滿不錯吃,麵包不會太乾,配上香噴噴的熱狗和番茄醬,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吃完了,飲料我點的是店員推薦的綜合飲料,木瓜汁加上芒果汁,用想的覺得這兩種果汁搭在一起很詭異,但是實際喝一口,還滿搭的耶!有點像是果汁牛奶的味道。

 IMG_2636  

<PAPAYA DOG>

 IMG_2637  

<熱狗和飲料>

 

回YH之前我又來到了時代廣場,這時候已經天黑了,夜晚的時代廣場一樣充滿了人潮,四周的廣告看板和電子看板把時代廣場點綴成一個不夜城,超熱鬧的!前往地鐵站的時候發現,時代廣場的地鐵站一樣也是閃亮亮的喔!

 IMG_2650  

<夜晚的時代廣場>

IMG_2653   

<地鐵Times Square站>

 

經過了長時間的搭機,紐約和台灣也整整差了12個小時,但是回到Hostel之後,洗個澡,和室友小聊一下,躺在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完全沒有睡不著的困擾 XD

第一天的行程,雖然大部分都在搭飛機,但是一樣很充實喔!

 

今日行程花費:

Shuttle Bus – 23

HI New York (5天) – 245

地鐵 7 day pass – 29

Papaya Dog –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