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09/14 (五)

行程:前往費城 -> 遊客中心 -> 獨立廳 -> 舊市政廳 -> 自由鐘 -> 美國鑄幣局 ->  Campo’s 午餐 -> 富蘭克林庭院 -> 貝斯羅斯之家 -> 費城市政廳 -> 前往波士頓


---------------------------------------------------------------


凌晨五點,鬧鐘響了,這是我來美國一個月中,唯二聽到我的手機鬧鐘叫醒我的其中一次,其他的每一天早上,我都會比我的手機鬧鐘還要早起,有時候提早個三十分鐘起床,有時候還會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整整31天中有29天都是這樣耶,這到底是時差的問題還是什麼問題呢。至於今天要凌晨五點起床的原因,是因為我要搭早上6:30的巴士前往費城,來個費城一日遊,所以才要搭早一點的車前往費城,這樣在費城才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參觀。


凌晨五點多check out後走出青年旅館,一個人背著我所有的行李 - 側背包、裝電腦的提袋和登山包,走在天色全黑的紐約街道,搭乘沒什麼人的紐約地鐵,從地鐵站到巴士站的乘車地點需要走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在路途中看到街道上的遊民,心裡不由得有點緊張,因為我背著這麼多東西,一看就知道是個觀光客啊,加上天色這麼黑,路上又沒有什麼人,商店也都沒有開,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還真不知道可以找誰求救呢。幸好這一路都很平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走到了巴士的乘車地點之後,真的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在網路上查到美東的巴士,最大的兩家應該就是灰狗巴士(Greyhound)和Mega Bus了吧,另外還有一些人有提到中國城的風華巴士,這三種巴士的價格,風華巴士最便宜,但是網路上有一些人說品質不太好,所以我就沒有考慮,Mega Bus的價格比灰狗巴士便宜一點,當初我想要在網路上找看看Mega Bus和灰狗巴士有什麼樣的差別,但是找了好久,都看不太到有人分享這兩家什麼差別,只有看到國外的論壇看到有一兩個人提到是差別在有沒有轉運站的部分,但是看完之後還是沒有很清楚,因此就決定在我的美東巴士旅行的行程中,兩種都搭搭看就好啦!在這邊我就來分享一下我搭過這兩家巴士公司的感覺。


拿這兩家巴士公司的巴士和台灣的客運比較的話,最大的差別就是灰狗和Mega Bus的座位有附插頭!有些是三孔的、有些是兩孔的,如果是電腦要使用的話,最好自備三孔轉兩孔的轉接頭會比較方便。而且在車上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這樣的服務真的超貼心,尤其是針對比較長途的車程,在巴士上就不用怕使用手機或電腦會沒電,而且還可以上網囉!至於座位的部份,我個人覺得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坐起來不會很不舒服,只是坐久了還是會想要活動一下,不然還真有點難受。至於灰狗和Mega Bus 最大的差別,就是灰狗巴士在各個城市搭車的地點都會有一個轉運站,轉運站的大小會依據各個城市而有所不同,像在紐約、波士頓、DC的轉運站就非常大,而費城的轉運站就小小一個而已,在轉運站內有椅子可以坐著等車,也有一些商店可以買點食物和飲料,還有票務櫃檯和服務人員,萬一有甚麼樣的問題都可以找他們當忙;而Mega Bus的上車地點是在路邊,沒有轉運站可以等,在路邊有立著巴士站牌,直接在路邊的站牌等車,時間到了車就會來了。

1.jpg 

<凌晨六點的巴士站牌>


由於我這一次是幾乎都是搭夜車,考慮到安全問題,在晚上甚至半夜要搭車、等車、轉車的話,還是在有轉運站的地方會比較安全,因此,除了從紐約到費城的這一段選擇搭mega Bus之外,剩下的都是搭乘灰狗巴士囉~



回到我的行程,在早上六點多的時候抵達了Mega Bus的站牌,在同一條路上有好幾個Mega Bus的站牌,分別通往不同的目的地,找到通往費城的站牌後,已經有一些些人在排隊了,和他們再度確認一下這是Mega Bus往費城的排隊地點後,就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之前我已經先在網路上買好巴士車票,從紐約到費城的Mega Bus車票是美金7元,購買成功之後,系統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信箱,上車前司機會在門口檢查,只要用手機秀出確認信,或是像我一樣把確認信印出來就可以囉!至於大型行李的部分,巴士有行李箱可以放,這樣就不用辛苦的帶上坐位了。大約在6:20的時候,巴士就已經抵達站牌了,搭乘這一班巴士的人不多,每個人都可以有兩個位置,這樣坐起來是更佳的舒服啊。從紐約到費城大約需要兩個小時,車子出發後不久,我就在車上睡著了,所以一路上到底經過哪裡、發生了甚麼事情,我都不知道,睡飽了才有精神遊覽費城啊!

2.jpg 

<Mega Bus>



當我醒來的時候,巴士正要離開高速公路進入費城,經過了兩個小時,在8:30準時抵達費城,下車後,我要先去灰狗巴士站寄放行李,不然背著大背包逛費城,應該會很累又很不方便吧。在灰狗巴士站的行李寄放處,不是一般的寄物櫃,而是有專門的行李運送櫃台幫忙保管,一個行李是美金3元,能寄放八個小時,超過時間的話要再付美金3元。算一算這樣的價錢還OK,有地方能寄放行李,不用帶著行李到處跑就很開心囉。


寄放好行李,接下來就要前往費城一日遊的第一站–遊客中心!

3.jpg 

<費城遊客中心>

4.jpg 

<費城遊客中心>



費城,充滿歷史文化的城市,在費城的遊客中心內有非常豐富的資訊,包含了費城的地圖和各種旅遊資訊,還有禮品店可以買各式各樣的費城紀念品,展覽區和影片區以及咖啡店可以休息,現場還有Information Center,服務員會熱心的解答所有的問題。


來費城旅遊的第一站一定就要先來一趟遊客中心,除了拿張地圖以外,想要去獨立廳參觀的人,一定要先在遊客中心領取預約券,預約券是免費的,在預約券上面寫的時間到獨立廳外的集合地點集合,就會有專業的導覽人員帶大家進入獨立廳參觀,如果沒有來遊客中心拿預約券的話是無法進入獨立廳的喔!拿到預約券之後,用走的就可以走到獨立廳了,距離非常的近,五分鐘左右就能走到了。在費城的各個景點之間距離都不遠,直接用走的就都可以到達囉。

5.jpg 

<獨立廳外集合的地點>


美國獨立紀念館(Independence Hall),又稱獨立廳,是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一棟喬治風格的紅磚建築物。該建築初由賓夕法尼亞殖民議會(Pennsylvania colonial legislature)批准修建,作為賓夕法尼亞殖民當局的州議會的議場。1776年7月4日,來自英國殖民下的北美十三州的代表在這里簽署了由湯瑪斯傑佛遜撰稿的美國獨立宣言。1787年,美國憲法也在此地制定。在1790年到1800年費城作為美國首都的這段期間,該建築是美國國會的所在地。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今天也是美國獨立國家歷史公園的一部分。

6.jpg 

<獨立廳>


集合好之後,由導覽員帶領大家進入獨立廳內的一間房間,導覽員會先在這裡讓大家坐下稍作休息,做個簡單的開場並且跟大家講一些美國的歷史和獨立廳相關的歷史。接下來,就是實際到獨立廳內部參觀,參觀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是參觀法庭,導覽員會站到被告的圍欄裡面講解。另外一個是獨立廳議事堂,美國憲法草案和獨立宣言都是在這裡簽署的喔,在這兩個地方導覽員講了很多跟在這裡發生的事情還有美國歷史,但是,我的歷史有點弱,再加上英文導覽的過程中出現了好多的年代、人名、專有名詞,整個就聽得有點霧颯颯啊。參觀完這兩個地方之後,獨立廳的導覽行程就結束了‧什麼!有通往二樓的樓梯耶,為什麼要擋起來不讓遊客上去,這樣就看不到自由鐘擺在以前實際擺放的位置,還有在國家寶藏鐘尼可拉斯凱吉找到眼鏡的地點了耶!好啦,我承認當初會來費城參觀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國家寶藏這部電影XD


獨立廳的參觀行程大約是三十多分鐘,滿建議大家去遊客中心領取票券進來參觀一下,因為都來到費城了,怎麼能不參觀一下這有名的景點呢,而且是免費的喔。小小的提醒,拿到預約券之後,一定要提早通過安檢到獨立廳的集合點等待,以我這次的參觀為例子,我拿到的是10:00的預約券,但是一定要在9:45的時候通過安檢,不然就無法跟到團囉,在領預約券的時候,工作人員也會拿出一張地圖,告訴遊客該如何前往獨立廳,以及要注意時間的部份,真的很貼心。

7.jpg 

<獨立廳內的法庭>

8.jpg 

<導覽員>

9.jpg 

<獨立廳議事堂>

10.jpg 

<通往二樓的樓梯>



結束獨立廳的參觀行程之後,在獨立廳的兩側有兩座小型建築,分別是東側的舊市政廳和西側的國會廳。進去國會廳和舊市政廳參觀不用拿預約券,他們是採取定時放一部分的人進去,同樣有導覽員會帶大家進去參觀。我從獨立廳出來後,剛好看到國會廳要準備放人進去參觀,就加快腳步跟進去參觀。


國會廳(Congress Hall),自1790年12月6日至1800年5月14日,美國國會設於此處,在此期間,美國接納了三個新州:佛蒙特、肯塔基和田納西,批准了美國憲法的權利法案,以及兩位總統就職:喬治華盛頓(第二次)和約翰亞當斯。20世紀,國會廳恢復了1796年的原貌,現在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位於國家獨立歷史公園內,向公眾開放。


國會廳內部總共有兩層樓,導覽員會簡單的說明與介紹,但是這邊又通通都是歷史,所以…我還是聽得霧颯颯,只有簡單的在裡面到處逛逛和拍拍照而已囉。整個導覽與參觀大概是20分鐘左右。對美國歷史有興趣或是有研究一定要進來參觀一下,至於像我這種對歷史非常頭痛的,還是要進來逛逛,因為都來費城了,又是免費參觀的,當然要來逛逛囉。

11.jpg 

<國會聽一樓的House chamber >

12.jpg 

<國會聽二樓的Senate chamber >



參觀完獨立廳和國會聽,接下來要去的景點就是自由鐘啦!


自由鐘(Liberty Bell),又稱「獨立鐘」,是1751年為紀念賓州建州50周年,由英國人在倫敦鑄造後運到費城的。它是美國獨立戰爭最主要的標誌,1753年7月8日在第一次向公眾宣讀《獨立宣言》時﹐自由鐘響起庄嚴而宏亮的鐘聲﹐成為廢除殖民地﹑獲得自由的象征。


參觀自由鐘不需要領預約券,但是由於人數眾多,因此要排隊慢慢的進入,一樣是一小段時間放一部分的人進去參觀。在自由鐘的展覽中心,一進去會有許多跟自由鐘有關的介紹,包含自由鐘的歷史、自由鐘代表的意義…等等,看完介紹後,最後會看到有許多人圍著的區域,那就是自由鐘本尊啦!實際看到自由鐘,發現他比想像中的還要大耶。參觀自由鐘,如果沒有仔細看所有的介紹,走馬看花慢慢走,大概十分鐘以內就可以參觀完了。

13.jpg 

<Liberty Bell Center>

14.jpg 

<排隊準備參觀自由鐘>

15.jpg 

<圍著許多人的自由鐘>

16.jpg 

<有裂縫才是真正的自由鐘喔>



參觀完自由鐘,下一個景點是 - 美國鑄幣局。


美國鑄幣局(United States Mint)主要鑄造美國流通硬幣以作貿易和商業之用。其主要鑄造設施位於費城,分局位於丹佛、舊金山和紐約。鑄幣局根據美國國會通過的1792年鑄幣法案成立,設於美國國務院之下。根據法案條文,第一幢鑄幣大樓位於費城,即當時的美國首都。鑄幣局的首任總監是著名科學家戴維里頓豪斯,現時則為Edmund C. Moy。1799年,鑄幣局成為獨立組織,而根據1873年鑄幣法案,鑄幣局成為美國財政部轄下機構。1981年起,鑄幣局向美國財政部財務長負責。

17.jpg 

<美國鑄幣局>


美國鑄幣局內部無法拍照,因此只能用文字來描述給大家囉。


美國鑄幣局是免費讓大家參觀的,進去參觀之前要通過安全檢查,接著搭乘手扶梯來到一小區介紹錢幣的地方。在這裡介紹了美國硬幣的歷史、一些硬幣的小知識,還有一段很特殊的影片介紹最早的硬幣是如何誕生的。簡單參觀完之後,接下來就進入硬幣生產工廠囉,在硬幣工廠除了可以直接看到硬幣實際生產的過程,還有許多的介紹與說明輔助,更有小螢幕讓遊客選擇播放不同的生產過程,讓每個參觀的人能夠更加了解整個生產過程。結束了參觀美國鑄幣局的行程後,有一個販賣部,在這邊除了有許多硬幣相關的紀念品之外,還可以看到許多特殊的紀念幣、不同年份的硬幣,更可以跟店員兌換美國不同地點生產的25分硬幣喔!


我個人很喜歡美國鑄幣局內的展示,除了可以了解錢幣的歷史外,更可以親眼看到前臂的製作過程,這次參觀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走得快一點大約三十分鐘以內可以走完,對硬幣生產過程有興趣的不妨來參觀一下喔!重點是免費的!只是記得這邊在週末或是國定假日都是放假的。



在費城逛到此時,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雖然之前做功課的時候沒有查好在費城要吃什麼,不過沒關係,直接帶著地圖走到遊客中心,請裡面的人員推薦他們覺得最好吃的食物就好囉!


遊客中心櫃檯的人通通一致推薦cheese steak,這在費城可是非常有名呢!而遊客中心的人也一致推薦我一定要去一間他們覺得很好吃的店,距離遊客中心走路約五到十分鐘路程的Campo's。

18.jpg 

<Campo's>

19.jpg 

<Campo's 的廚房>


所謂的cheese steak並不是牛排和cheese喔,而是先將洋蔥、蘑菇和牛肉片炒過之後,加入麵包中,最後再加上香濃的cheese,有點類似潛艇堡的食物。洋蔥的香甜爽口、蘑菇的軟嫩口感、牛肉片多汁又鮮甜、麵包鬆軟又有香味,最後再加上香濃的起士,一口咬下去嘴巴充滿了豐富的美味,起士還會牽絲,真的超級好吃的啊!來到費城旅遊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Champo's 好吃的cheese steak喔!我點的這一份套餐有cheese steak加上一大杯飲料,總共是美金12.77元。

20.jpg 

<我點的套餐>

21.jpg 

<Cheese steak>



吃飽喝足後,繼續踏上美國歷史之旅。下一站來到的是富蘭克林庭院。


富蘭克林庭院是將富蘭克林原本的居住地改建成一個庭院,在庭院中以白色鋼條搭出房屋的外觀。我抵達富蘭克林庭院時,庭院正在整修,完全沒有甚麼可以參觀的,只好拍個照片代表到此一遊。說實話,費城我其實沒有花很多的功夫去做功課(完全是被國家寶藏這部電影吸引而來的啊),因此完全不知道在富蘭克林庭院的地下室有一個富蘭克林的博物館,裡面除了有介紹富蘭克林的生平和他的一些展示品之外,還有一項由富蘭克林發明的樂器,利用大大小小的玻璃碗組成,用手在碗的邊緣摩擦所發出聲音,這個樂器叫做玻璃琴(Glass Armonica),這是非常難得可以看到的樂器啊,沒想到我在費城就這樣與他錯過了。不過,我似乎與這項樂器有著非常特殊的緣份,因為在接下來的波士頓旅程中,這項樂器帶給我極大的感動,等到波士頓的部份再與大家分享囉。

22.jpg 

<施工中的富蘭克林庭院>



離開了富蘭克林庭院,走著走著,來到了下一個景點 - 貝斯羅斯之家,仔細看看下面這張照片,照片中的貝斯羅斯之家庭院有什麼地方特別的奇怪呢?

23.jpg 

<貝斯羅斯之家庭院>


有注意到奇怪的地方嗎?讓我們把疑點放大一點,這樣比較容易看得清楚。

24.jpg 

<美國國旗>


有沒有看到照片中的美國國旗星星的排列方式是排成一個圓圈呢!這面美國國旗上的星星並不是畫錯了,而是美國第一面國旗的樣子喔!


貝斯羅斯之家(Betsy Ross House),這是紀念第一面美國國旗的設計者Betsy Ross,最早的美國國旗上頭有13個星星,象徵美國最初的13個洲。


貝斯羅斯之家除了展示第一面美國國旗的樣式外,在屋子內還有展示設計美國國旗相關的情況和美國歷史相關的一些訊息,但是進去參觀需要付費,我問了一下售票員裡面的展示後,覺得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就沒有買票進去,只有在貝斯羅斯之家的庭院逛一逛,聽聽導覽員的分享而已。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的導覽員都會穿著早期的服裝,打扮成當初那一個時代的樣子,讓大家更融入那一個時代的情況,古典與現代的衝擊,非常的特別喔!想要了解更多美國歷史和美國國旗的製作,費城的貝斯羅斯之家絕對是不能錯過的地方,但是時間如果不多的話,可以來這邊的庭院逛逛就好,從Campo’s走回遊客中心的路上一定會經過喔!

25.jpg 

<貝斯羅斯之家的導覽員>



在費城的最後一站,我來到費城市政廳,這是新的市政廳,也是目前有在辦公的地方,在外頭拍張照片,證明到此一遊,就參觀完費城市政廳囉!(怎麼有點隨便的感覺阿,哈哈)


費城市政廳(Philadelphia City Hall),建於1901年,這只有9層高大樓樓高167米。建成後曾成為世界最高摩天大樓,7年後(1908年)被勝家大樓取代,但仍然是費城最高建築物,直到1987年。現為世界最高的砌體建築,是美國國家歷史地標之一。

26.jpg 

<費城市政廳>



結束參觀費城市政廳,在前往灰狗巴士站的路程中,經過了費城的中國城,滿滿的中文字和華語,頓時有種親切的感覺,看到下面這張照片,如果不說是在美國拍的,應該會覺得是在台灣或中國某一個地方吧。

27.jpg 

<費城華埠>



在費城的晚餐,我在灰狗巴士站旁邊的一間像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地方吃,裡面有許多的店,包含許多速食店和各國的食物,走了一圈,有一間中國食物的老闆娘非常熱情的拿著食物讓大家試吃,在是吃過後,我就選擇了熟悉的中國食物 – chicken teriyaki,照燒雞肉飯!因為實在是太想念熱騰騰的飯了,加上這家店煮的照燒雞肉超好吃的,所以就這樣選擇囉,這一餐有炒飯、照燒雞肉和一些水煮青菜,總共是美金5.42元,這家中式料理還滿推薦給思念中式食物的人喔!

28.jpg 

 <Chicken teriyaki>



這一趟費城之旅,看到許多和美國歷史息息相關的歷史文物,了解美國錢幣的製作過程,更看到電影國家寶藏的拍攝場景,真的是充實又開心啊!



接下來就要搭乘巴士前往另外一個未知的城市 – 波士頓!


關於第一次的灰狗巴士搭乘經歷,這又是另一段故事,就留到下一篇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 的頭像
    Hao

    維尼的旅遊部落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