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09/16 (日)

行程:自由之路 -> 昆西市場 -> 芬威球場

 

---------------------------------------------------------------

 

在HI Boston的第一個晚上睡得很舒服,但是早上還沒到八點就自動起床了,換了一個城市,還是沒有聽到鬧鐘響啊。既然都已經醒來了,那就趕緊刷牙洗臉換衣服,準備要去吃早餐囉!

 

在HI Boston住宿有附早餐,雖然早餐種類不如飯店豐盛,但是食物都很好吃喔!主食有兩三個種類的吐司麵包、貝果,可以搭配上奶油、cream cheese、果醬、蜂蜜和巧克力醬,或是選擇穀物配上牛奶,還有罐頭水果丁配和優格,飲料的部分有提供咖啡、茶和柳橙汁。我在青年旅館的第一餐拿了平常常吃的土司麵包,烤過後分別塗上奶油和cream cheese,再抹上一點草莓果醬和蜂蜜,最後再來一大杯柳橙汁。土司、奶油、草莓果醬和蜂蜜表現得中規中矩,cream cheese非常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奶香中帶著一點酸酸甜甜的味道,不像奶油吃多了會膩,還要加上果醬或蜂蜜增加他的豐富度,cream cheese本身的口味就很豐富,我一吃就愛上了他,在台灣從來都沒有吃過啊!柳橙汁也很好喝,雖然不是現榨的而是濃縮還原的,但是喝起來很順口。青年旅館裡簡單卻很美味的早餐,讓一天有了個美好的開始。

1.jpg 

<我在HI Boston的早餐>

 

吃完早餐,在前往地鐵站的途中,我突然把今天原本安排好要去哈佛和MIT的行程,改成去走自由之路,這可能是因為昨天在Boston Common中的遊客中心前看到自由之路的導覽,第一梯次的時間是9:30,我到地鐵站的時間差不多是九點多,於是就不走進地鐵站,直接繼續往前走就可以來到位於Boston Common的遊客中心了。我在波士頓的行程幾乎沒有按照原先排好的計畫在走,整個就是超級free的,也只有自由行才能夠這樣的啊 XD

2.jpg 

<遊客中心–自由之路的起點>

 

 

在波士頓的自由之路參觀,如果不想要參加導覽,要自己逛的話,只要從遊客中心開始一路跟著地上的紅線走,看到有出現一個像是徽章的標示就代表景點到了,參觀完景點再跟著紅線走,這樣就能夠參觀完整個自由之路,而且不用自己翻地圖找路也不會迷路喔!

3.jpg 

<順著紅線走>

 

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是一條由紅色線條,大部分是磚標出的線路,經過波士頓市中心的16處重要的歷史古迹。這條路長約4公里,從波士頓公園到查爾斯頓(Charlestown)的邦克山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自由之路是波士頓國家歷史公園(Boston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的一部分,最初是1958年當地記者威廉斯科菲爾德的設想,用一條步行道來連接這些地標。

 

16處重要的歷史古蹟如下:

1. 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

2. 麻州議會大廈(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

3. 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

4. 穀倉墓地(Granary Burying Ground)

5. 國王禮拜堂墓地(King's Chapel Burying Ground)

6. 班傑明富蘭克林雕像和第一座公立學校,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舊址

7. 老街角書店(Old Corner Bookstore)

8. 老南聚會所(Old South Meeting House)

9. 老州議會大廈(Old State House)

10. 波士頓屠殺遺址(Boston Massacre)

11. 法尼爾廳(Faneuil Hall)、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

12. 保羅熱維爾故居(Paul Severe House)

13. 老北教堂(Old North Church)

14. 考普山墓地(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15. 憲法號鐵甲艦(USS Constitution)

16. 邦克山紀念碑(Bunker Hill Monument)

 

參加遊客中心的自由之路導覽,我買的學生票票價是美金13.65元,導覽員會從遊客中心開始,一路導覽到昆西市場才結束,整個導覽行程大約一個半小時,每一位導覽員都會穿著當初美國革命時期的服裝,這樣導覽起來更能融入情境,也能讓遊客見識一下當初的服裝長什麼樣子。

4.jpg 

<導覽員>

 

自由之路的第一站是波士頓公園,導覽員帶我們走到公園的一個樹蔭下,簡單的開場介紹後,講了一些自由之路的故事和一些美國的歷史。介紹完之後,便帶著我們沿著公園中的紅線,來到了位在波士頓公園旁邊的麻州議會大廈。

 

麻州議會大廈(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金色的屋頂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光。議會大廈內週末或是沒有議事的時間可以免費進去參觀,但是導覽團沒有走進去,我之後也沒有進去逛,只有在外面看一下而已。

5.jpg 

<麻州議會大廈>

 

Park Street Station,和Boylston Station並列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地鐵站,我在波士頓的這幾天幾乎都會在這兩站進出,但是沒有聽到導覽員的介紹,還不知道這兩個車站這麼有歷史意義呢!

6.jpg 

<Park Street Station >

 

公園街教堂(Park Street Church)是美國波士頓的一座活躍的保守派公理會教堂。它由26名當地人創立於1809年2月27日,大部分曾是老南聚會所的成員。5月1日教堂奠基,年底建成。1810年1月10日舉行第一次禮拜。公園街教堂的尖頂高達217英尺(66公尺),至今在波士頓的幾個街區都可見到。建立200年後,這個教會仍關注社會問題,例如在2002年,公園街教堂幫助在海德公園建立了一所私立中學,幫助解決波士頓內城的教育需求,每周主辦許多作為第二語言的英語課程;它支持無家可歸者事工,包括波士頓救援團、公園街星光事工,以及幫助面臨意外懷孕的婦女的事工;為國際學生和移民提供英語課程。公園街教堂具有國際化的特點,其會眾來自60多個國家。該教堂吸引了波士頓地區很多大學生和研究生定期前來參加禮拜。

 

導覽員在公園街教堂外面講了一些教堂的故事之後就往下一個景點走,沒有進去教堂參觀,我之後也沒有進去逛,只有在外面欣賞而已。

7.jpg 

<公園街教堂>

 

穀倉墓地(Granary Burying Ground),是波士頓市第三個的墓地,成立於1660年。它坐落在Tremont大街,是許多傑出革命戰爭時期愛國者的安息地,其中包括三個獨立宣言簽署人, Paul Revere,和五個波士頓大屠殺遇難者。此墓地有2,345座墳墓,但是歷史學家預計則有5,000人埋在這裡。

8.jpg 

<穀倉墓地>

9.jpg 

<穀倉墓地>

 

在國外的墓地與台灣相比,並沒有非常恐怖,不過或許是因為現在是大白天而且也有很多人的關係吧。有沒有看到下面照片中的墓碑上放著許多的小石頭或是硬幣呢,導覽員說這是來這邊紀念或緬懷這些人的時候,會在上面放上小石頭或是硬幣,就像是帶著花朵來祝福他們一樣。

10.jpg 

<獨立宣言簽署人Samuel Adams>

11.jpg 

<Paul Severe >

 

國王禮拜堂(King's Chapel Burying Ground),是美國波士頓的一座基督教一位論派(Unitarian)教堂,由皇家總督埃德蒙安德羅斯爵士創立於1686年,是新英格蘭第一座聖公會教堂。最初的國王禮拜堂是一座木質教堂,興建於1688年,位於 Tremont 和學校街路口,即今天教堂所在的地點。

12.jpg 

<國王禮拜堂>

 

舊市政廳、老街角書店、老南聚會所,這些景點導覽員帶我們在外面參觀,並且講了許多的故事,舊市政廳當初是第一座公立學校,波士頓拉丁學校(Boston Latin School),現在裡面則是Ruth’s餐廳在使用。老街角書店變成了一間商店,除了外觀還保持著原本的樣子,裡面已經看不到歷史遺跡了。

13.jpg 

<舊市政廳>

14.jpg 

<老街角書店>

 

老南聚會所(Old South Meeting House)是美國波士頓的一座教堂,位於下城十字(Downtown Crossing),以1773年波士頓茶葉事件的組織地點而著稱,當時有5,000名殖民地居民聚集在老南聚會所這座當時波士頓最大的建築物。

15.jpg 

<老南聚會所>

 

老州議會大廈(Old State House),是美國波士頓最古老的公共建築,興建於1712-1713年,1711年第一座木質的市政廳(建於1657年)毀於火災。1776年7月18日,在老州議會大廈的東側陽台,獨立宣言首次向歡騰的人群宣讀。美國革命後,這座建築用作麻薩諸塞州政府,直到1798年遷入今天的麻薩諸塞州議會大廈。從1830年至1841年,這座建築一度成為波士頓市政廳,後來改為商業用途。

16.jpg 

<老州議會大廈>

 

從遊客中心到昆西市場的自由之路旅程,導覽員帶我們看了很多跟美國革命息息相關的地方,也講了很多故事、介紹了很多人,這一位導覽員講得非常棒,除了口頭講解以外還會拿出一些圖片讓大家能夠更了解,整個導覽內容我可以聽得懂8、9成,跟著導覽走一趟真的學習到了很多!建議大家來參觀自由之路可以選擇跟著導覽走一趟,一定會有許多不同的學習與體驗。

 

導覽在昆西市場旁邊結束,時間大約是十一點多,我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回剛剛介紹的地點拍些照片,因為在跟導覽走的時候都在專心聽講解,沒有拍什麼照片,回到昆西市場剛好是十二點左右,中午就直接走進昆西市場吃個午餐囉。

17.jpg 

<昆西市場>

18.jpg 

<昆西市場內部>

 

我在台灣早就查好要來到昆西市場吃什麼東西了,我的目標是Boston Chowda賣的龍蝦沙拉麵包和巧達湯。巧達湯充滿著濃郁的香氣,喝起來很順口,加上豐富的馬鈴薯丁和貝類的肉,味道和口感都非常豐富,龍蝦沙拉麵包更不用說了,裡面是一大塊一大塊貨真價實的龍蝦肉啊!!!!!!一口一口吃進嘴裡,整個就是超級美味和幸福的!我買的套餐有龍蝦麵包、巧達湯和一杯飲料,總共是美金18.18元,很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品嘗喔!

19.jpg 

<Boston Chowda>

20.jpg 

<我點的餐點>

21.jpg 

<龍蝦麵包+巧達湯+飲料>

 

在昆西市場的外面,有許多街頭藝人在表演,其中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位女生扮演的雕像,他身旁的牌子寫著只要投入美金一元,就可以獲得一個有智慧的名言,投錢之後,這座雕像就會用很順暢卻又帶點機械性的動作,從盒子中拿出一張小紙條,整個表演過程非常厲害,讓許多人在周圍觀看。

 

22.jpg 

<街頭藝人>

23.jpg 

<街頭藝人>

 

吃過午餐,繼續自由之路的旅程,沒有導覽,只能自己走,後面走的路程也比較遠,途中經過了一間很有名的海鮮餐廳Union Oyster House,這間餐廳以生鮮蚵仔吧台著名,只是這間餐廳的價格好貴,我只能默默的從餐廳外面經過而已。

24.jpg 

<Union Oyster House>

 

沿途的景點還有保羅熱維爾故居、老北教堂、考普山墓地,這些景點我都只有在外面看一下,其中保羅熱維爾故居要付費才能參觀,我對這個興趣不大,因此就沒有進去裡面參觀了。

25.jpg 

<保羅熱維爾故居>

26.jpg 

<保羅熱維爾雕像>

27.jpg 

<老北教堂>

28.jpg 

<考普山墓地>

 

在保羅熱維爾故居旁邊有一個公園,也就是保羅熱維爾雕像所在地,沿著自由之路的路線一定會穿過這個公園,在這裡還遇到了我在這個旅程中讓我非常感動、非常難忘的事情。

 

在這個公園內,有一位老婆婆在演奏樂器,那一個樂器好特別,是班傑明富蘭克林發明的,叫做 The Glass Harmonica,這是由許多的玻璃杯組成,利用摩擦震動的原理,產生出各種音調的聲音,在演奏的過程中,需要有人幫忙轉動,讓演奏的人可以用雙手演奏樂曲。

 

29.jpg 

<The Glass Harmonica>

 

這位老婆婆看到每個人都會問從哪邊來的,然後演奏出來自那一個國家特有的音樂,當我說我從台灣來的時候,他演奏了一首"送別",這首歌雖然是美國早期民謠,但是由李叔同重新填詞和找人演唱以後,才以中文歌的樣貌讓這首歌紅了起來,相信大家都一定聽過(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聽完這首歌,我很喜歡這個樂器演奏出來的聲音,也很喜歡這位老婆婆的音樂態度,因此站在旁邊聽了好久,在聽的過程中陸續有許多國家的人經過,像是有英國來的,就演奏了火戰車、哈利波特,還有Scarborough fair,以及好多好多國家的音樂,老婆婆完全不用看譜,而且有些還會跟著一起唱喔!

 

聽著這特殊樂器所演奏的音樂,讓我停留在這個公園欣賞了好一段時間,突然,老婆婆跟我說”我要演奏一首歌曲,你一定知道是甚麼,我想要請你在旁邊幫忙唱”,當下我心裡一直想說萬一我不會唱怎麼辦呢,接著就聽到老婆婆演奏出茉莉花的旋律,在國外能夠聽到茉莉花的旋律,並且用中文唱給大家聽,感覺好不同啊,老婆婆還能用中文唱出”茉莉花”三個字,真的好厲害喔!

 

雖然這不是什麼景點,只是在公園的一個小小表演,也沒有在我安排的行程內,但是老婆婆用心的態度、以及在旁邊的群眾陶醉在音樂的模樣,相信許多人都跟我一樣,能在異鄉聽到家鄉的音樂,一定都特別感動。在自由之路上偶然的相遇卻令人難忘,一輩子不忘的美好,一生記得的感動!

30.jpg 

<專心演奏中的老婆婆>

 

來到自由之路的倒數第二站 - 美國的憲法號,進入美國憲法號的參觀區域前,要經過一次安全檢查,檢查完之後才能到船上或是遊客中心。參觀美國憲法號的選擇有兩種,一種是只有在甲板上參觀,另外一種是可以到船的內部參觀,兩種參觀方式都是免費的,只是要到船的內部參觀的話有場次跟人數限制,想到要在大太陽下站著等時間,我最後選擇了直接去甲板上面參觀。美國憲法號對我來說就是一艘很雄偉的軍艦,就這樣,所以我在船上參觀了大約10多分鐘,隨處晃一晃就離開了。在美國憲法號的旁邊有一個遊客中心,裡面除了販賣紀念品之外,還有許多關於美國憲法號的資訊,可以在裡面慢慢參觀,重點是這邊有冷氣和廁所!

31.jpg 

<美國憲法號>

 

自由之路的最後一個景點,我來到邦克丘紀念塔(Bunker Hill Monument),邦克山紀念碑是美國最早的紀念碑之一,用來紀念1775年6月17日在此發生的邦克山戰役,英軍與北美殖民地民兵之間的第一次重大衝突。

 

邦克丘紀念塔旁邊有一個小的展覽中心,展示了一些相關歷史介紹,邦克丘紀念塔可以爬上去俯瞰整個波士頓,當時我不曉得哪跟筋不對,就開始往上走,一共是294階的樓梯,完全沒有電梯啊,走到一半整個超累的,要我再走一次我一定會拒絕,但是爬上去看到的風景還真不錯。

32.jpg 

<邦克丘紀念塔>

33.jpg 

<294階樓梯>

34.jpg 

<從塔上看出去的風景>

 

 

走完自由之路,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耶,看了看手表,也才下午三點左右,那就臨時多安排一個景點,到芬威球場去參觀一下吧。

 

芬威球場(Fenway Park),目前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的主場。此球場落成於1912年,為現今大聯盟所使用中的最古老場地。芬威球場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俗稱「綠色怪物」的左外野全壘打牆,「綠色怪物」以左外野超高的綠色全壘打牆(11.3公尺)而得名,因為自1912年芬威球場建好之後,由於左外野的長度太短,導致很容易被擊出左外野方向的全壘打,但又因為於市中心而無法擴建,故便將全壘打牆建高以彌補左外野太短的缺點。

35.jpg 

<從本壘方向看到的球場,左邊就是綠色怪物>

 

抵達芬威球場的方式可以搭乘地鐵到綠線的Kenmore Station,接著再走五到十分鐘就可走到了。抵達芬威球場後,我先繞著球場外面走一圈,看到了好多運動酒吧,相信只要有在播比賽的時候,這些店一定都是非常熱鬧。在球場外圍繞了一下,卻看不到有任何地方可以進去參觀,最後看到了在D門的售票處,在價目表上有寫著Fenway Park Tour耶!趕緊問了一下售票員,他說四點剛好有一場導覽,於是趕緊買票,準備進去芬威球場探險囉!

36.jpg 

<芬威球場外圍>

37.jpg 

<位在D門的售票亭>

 

我買的導覽場次是下午四點的,買好票的時候已經是三點五十幾了,只能趕緊跑到集合地點去。芬威球場的導覽,沒有比賽的時候是最後一趟的導覽是下午五點,導覽的價格我是買學生票,美金12元,成人票則是美金16元。在一個小時的導覽中,我們從紅襪隊的紀念品販賣部出發,先看了一部介紹紅襪隊的影片,接著就前往芬威球場內部囉。第一站我們在球場內的食品販賣區與走到聽導覽員講解,分享一些球場的歷史與經營的過程。提到導覽內容,在波士頓,只要一提到紅襪隊,每個人都像著魔一樣,而且一定會跟洋基做比較,導覽員除了介紹了很多紅襪隊與芬威球場外,還一直在說紅襪比洋基強,跟著導覽聽一輪,感覺超好玩的。

38.jpg 

<紅襪隊紀念品販賣部>

39.jpg 

<球場內的販賣區>

40.jpg 

<紅襪隊的棒球車>

41.jpg 

<芬威球場 1912>

42.jpg 

<導覽員>

 

在球場內我們一路參觀了座位區,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球場的景色,看到了球場最高的建築物,這棟建築外面記錄著紅襪隊獲得美國聯盟冠軍與世界冠軍的年份,在這棟建築物內有一大間的記者播報區,在播報區內觀看整個球場,人物雖然有一點小,但是整個球場發生了甚麼事情都能隨時掌握;來到球員休息室內,在休息是除了一人一張的折疊椅和小小的置物櫃外,還有一組沙發和電視,讓球員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43.jpg 

<球員休息室>

44.jpg 

<球場內最高的建築物>

45.jpg 

<記者播報區>

 

在導覽的過程中,發現了一隻很特別的米奇,這隻米奇是2010年在LA的All Star Game時,LA替所有的球隊做了米奇雕像,至於為什麼紅襪的米奇受傷了呢?這是因為在LA把米奇送給Boston之前放在LA展示,當年NBA剛好是LA和Boston爭冠軍,結果….最後是Boston贏啦,所以LA球迷們只好對米奇洩憤,米奇就因此受傷了。

46.jpg 

<波士頓紅襪米奇>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點,在下面照片中一整片綠色椅子中,有一個特別顯眼的紅色椅子,座位是42區37排21號,這是用來紀念一位偉大的球員Ted Williams在Fenway Park所擊出最遠的一支全壘打,當初這隻全壘打就是落在這一個座位上。

47.jpg 

<最遠的全壘打>

 

波士頓的Fenway Park是個非常有名的景點,想要進去球場內,除了觀賞比賽外,參加tour也是非常棒的選擇,在導覽員的帶領解說之下,可以了解Fenway Park許多有趣的地點,很推薦大家跟著tour走一趟喔!

 

 

結束Fenway Park的參觀,今天照例要去賣場買晚餐的材料,在前往賣場的途中,我又跑去Ben & Jerry吃一杯冰淇淋,這次一樣請店員推薦,在試吃了一些後選擇我最喜歡的,只是口味是什麼我也忘記了 XD,小杯的冰淇淋一杯是美金4元。

48.jpg 

<Ben & Jerry’s>

49.jpg 

<冰淇淋>

 

 

晚上在超級市場逛了整整一個小時,美國的超級市場好大,東西好多,但是一個人真的不好採買,最後買了一大罐綜合果汁、一棵洋蔥、一大盒絞肉、醃製番茄罐頭,總共花了美金13.87元,加上昨天剩下的一支雞腿、義大利麵,煮了一頓豐盛的晚餐,菜單是肉末義大利麵和烤雞腿,吃得好飽喔,自己料理既豐盛又好吃。

50.jpg 

<今日晚餐>

 

 

今天一整天在波士頓,從自由步道一直到Fenway Park,讓我認識了美國和波士頓的歷史,還有講到棒球不得不提到的芬威球場,看似走了很多地點,但是卻完全不用趕行程,在波士頓的行程真的超悠閒的,我好喜歡波士頓的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 的頭像
    Hao

    維尼的旅遊部落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