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10/08 ()

行程:紐約甘迺迪機場 -> 香港赤臘角機場(轉機) -> 桃園機場

 

-------------------------------------------------------------

 

今天一早,還是比鬧鐘早了一段時間起床,我在美東的這一整個月,除了凌晨起床搭巴士到費城的那一個早上之外,其他早上都沒有聽到我的鬧鐘響了,到底是興奮到每天都早起還是每天都睡不好所以特別早起呢?

 

起床盥洗後,把牙膏牙刷拖鞋之類的最後一點東西收拾打包好,然後就賴在床上等待shuttle bus抵達。在Shuttle Bus抵達前20分鐘,我帶著所有的行李來到大廳,先到櫃檯check out,之後就在Information Center櫃台旁邊等車,看著這間住了將近兩個禮拜的HI New York,心中開始浮現小小的不捨。

1.jpg  

<HI New York櫃檯>

2.jpg  

<Information Center>

 

等會兒要搭去機場的shuttle bus,是我在兩天前在Hi New YorkInformation櫃台請工作人員幫忙預定的,跟我從機場搭來的是同一間公司Super Shuttle,價格是21.77,直接從住宿的門口接到機場的航廈,省去帶著行李在地鐵站上上下下和走來走去的困擾。

 

Shuttle Bus抵達後,司機走到Hi New YorkInformation Center櫃台前,確認了我的姓名後就帶著我上車,我是這輛車的第一個乘客喔!車子在紐約市區繞來繞去,接滿一車的人之後才開向機場,在車上的一個多小時,本來想要把握機會再多看起眼紐約的風景,但是一路上搖搖晃晃,沒多久我就睡著了,直到快要到了機場才被司機叫醒。

 

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的Terminal 7,在門口卻認有看到國泰航空的logo,在櫃台將行李託運,領取登機證之後,通過安檢來到機場的禁區內。在禁區內的免稅品店數量不多,逛一逛之後就待在候機室內休息,等待登機。

3.jpg  

<Terminal 7的航空公司>

5.jpg  

<候機室>

4.jpg  

<要載我前往香港的飛機>

 

登機後,看到我的座位感覺很開心,因為我很早就在網路上選了經濟艙第一排的座位,雖然一樣是經濟艙,但是前面沒有其他的座位,腳能伸展的空間多了許多,在搭飛機的十幾個小時裡面,舒適度大大的增加啊。但是這個座位唯一的缺點就是,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不能看AVOD,因為AVOD是收在座位把手內的。

6.jpg  

<經濟艙第一排座位>

 

從紐約飛到香港的16個小時航程中,除了兩餐的吃飯時間外,幾乎都在睡睡醒醒之間度過,第一餐我選擇了雞肉飯,甜點是Haagen-Daze的雪糕,第二餐我選擇的是糖醋豬肉飯,兩餐吃起來都很不錯,至少我都有吃光光。

7.jpg  

<雞肉飯>

9.jpg  

<糖醋豬肉飯>

 

在飛行途中,睡到一半突然聞到一股泡麵的味道,原來是坐在我旁邊的人點了一碗泡麵來吃,聞到這麼香的味道,我也忍不住向空服員拿了一碗泡麵。國泰航空做了一個紙架子架住泡麵,讓泡麵不容易打翻,在這搖搖晃晃的飛機上,要是裝著熱水的泡麵打翻了,那可就非常麻煩,這樣的設計真是貼心。

8.jpg  

<飛機上的泡麵>

 

飛行了16個小時,飛機降落在香港赤臘角機場,通過安檢,進入離境層,香港機場的離境層有很多的商店可以逛,但是在經過長時間的飛行之後,我實在沒有甚麼精神想要在香港機場到處逛逛,找到要回台灣的登機門之後,就窩在附近的椅子上休息。

10.jpg  

<香港機場一角>

11.jpg  

<空蕩蕩的登機門>

 

從香港飛回台灣的班機是由港龍航空執飛的KA488,與國泰航空CX6768共掛班號。港龍航空在飛機上提供的餐點比從台灣到香港的國泰航空那又乾又鹹的潛艇堡好吃很多,是蠔油豬肉飯、餅乾和柳橙汁,熱騰騰的餐點加上香味不斷得傳過來,一拿到餐點就很快的吃光光了。在吃完餐點沒多久之後,短短的一個半小時航程也接近尾聲,飛機開始下降,即將要回到台灣囉。

12.jpg  

<我要搭乘的班機 >

13.jpg  

<港龍航空的餐點>

 

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入境通過海關後,走到入境大廳就看到我爸媽在那兒等我了,整整一個月沒看到家人,感覺真開心。

14.jpg  

<抵達台灣>

 

 

這一個月在美東的旅程真的很棒,很難相信自己真的就這樣一個人跑出來玩了一個月,從紐約、費城、波士頓、DC、尼加拉瀑布,最後再回到紐約的百老匯之旅,一路上遊覽許多特別的景點、欣賞許多美麗的風景、看了很多精彩的音樂劇和Broadway shows,也很開心能和幾位社團朋友在異國相遇,還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有些是在排隊、等車之類的時間短暫聊了幾分鐘的人、有些是住宿的室友、還有在背包客棧認識的棧友,因為有這些人,讓我的整趟旅程更加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o 的頭像
    Hao

    維尼的旅遊部落

    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